菀菀🐰

《水星记》(EC,锤基)01

*现代AU。九点档偶像剧

第一章

秋风在微瑟的空气中打着卷儿,一点一点往行人的领口里飘。

青年拖着一个简易的行李箱,黑色卫衣连帽戴在头上,顺着街道边缘短暂的安静,整个人埋没在阴影里。

他走的很快,步伐矫健,到一处带着古欧风格的私人公寓才停了下来。他伸出手,裸露在外的细长手指格外瘦削。

“咚,咚,咚。”

收回手的瞬间,质感冰凉的木门就自己打开了。他顿了顿,将箱子提起来,干脆拎着往里走,还顺手关上了门。

这里的一切都静悄悄的,让他关门的动作都轻巧了不少。

家具和布局也展现出主人优雅的一面,整洁柔顺的羊毛地毯,摆放有道的杯具,还有冒着热气的绿茶。

沙发上散落着一本黄皮书,让裹着层纱的未知房东有了些年轻人的情趣来。

青年把行李箱放在旁边,拾起那本书。书页已经泛黄,但被主人保存的很好,连一点褶皱也没有。

书名是《永恒之王》。他翻动书页,一张巴掌大的信纸掉了出来。

大概是被人拿出来看了太多遍,纸质都变薄了不少,上面折痕的印记像是记录着时光流逝的证明。

纸上用蓝色的墨水写了两句歌词:

着迷于你眼睛,银河有迹可循。
穿过时间的缝隙,它依然真实地,吸引我轨迹。

噢,还真是罗曼蒂克。

“叮铃――”

像是风铃声,又像是母亲在歌唱摇篮曲前留下的一个吻。

“你好,我是这间旧房子的主人。”

青年转过身,他很少会去称赞某个人,因为没有必要、也找不到那个能接受他夸奖的对象。而说话那人长发垂到肩膀,却感觉不到任何违和感,好像天生有一种温润随和的气质。他敞开的外套里是件紫色上衣,带着淡淡的丁香花味。他的眼睛好像览阅过无数悲伤的故事。

“叫我Charles就可以了。我们电话里好像已经彼此介绍过了,Loki。”男人用柔和的声音对他说,Loki甚至有种被一双白皙漂亮的手抚摸脸颊的错觉,竟在不知不觉中放松了下来。

“介绍里你的职业可不是心理医生。”Loki拉下连帽,脸色有些不善,“房子也比描述的要好很多,我没有那么多钱用来付高额房租。”

“好孩子,冷静一下。”男人露出一个让人根本无法拒绝的友善微笑,他眨着好看的水蓝色眼睛,指了指坐在轮椅上动弹不得的双腿,“我没有骗你,因为这个,现在我早就辞职,偶尔去朋友学校上几节讲课,不会套你话啦。至于房租,你也看到,我的身体状况是什么样子,家务活什么的也很难办到,房租还是跟之前说好的一样,你要是觉得心里不舒服,没事的时候打扫一下清洁,也省了我再花钱顾小时工的费用。可以吗?”

不得不承认,他是个娴熟老练的说客,Loki吃了个哑巴亏,只能把气咽在肚子里――而且,他出走的时候只带了点生活费,暂时找不到可以住的地方了。

“我带你去你的房间看看。”Charles熟练的驱动轮椅往里走去,他提着行李箱跟在后面。虽然是单人公寓的配置,但每个房间都很大,就连让他用低廉价格去租用的客房都显然被装饰过,墙壁上挂着贴花,连床单都是新的,大概还被晒过,香喷喷的。

“之前有朋友来住过,走之前把床上用品都换了新的。都是洗过的,不用担心。”他看了眼一直面无表情看上去心情很差的Loki,试探道,“你应该还在上学吧,和家人吵架了吗?”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“嗯……是我话多了,哈哈……”他打着哈哈又换了方法,“不过,做为租客最基本的,你得把身份证让我拿去复印一份,这个不难吧。”

Loki踌躇了一阵,但是别无他法,他从兜里找出那张卡片,说:“你家里有复印机吗?我不想在外面暴露自己的信息。希望你也不会让别人知道。”

“当然了,书房里有,我这就去。”Charles拿到手后极快的扫了一眼,乖乖,比他想象中还小,刚满18岁,估计和家里吵架离家出走了,正叛逆期呢。表面依旧热情的介绍着,“你应该是刚来X市的,公寓对面就是车站,交通方便。我呢,起床睡觉都挺规律的,也不会经常带朋友回来,不会很吵,房间的隔音效果很好,足够的私人空间是不用担心的。今天也不早了,你先休息一下,你的房间也有独立的卫生间,毛巾什么的我都买了新的。如果饿了,可以去厨房,面包牛奶都有,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好。还有――”

“我是租客,不是孩子。”Loki终于忍无可忍,“我也不是你的学生,别再用我父母看我的眼神看着我了!”

“OK,OK,那我先回房了,有事可以找我。”Charles刚踏出房间,转手就记下身份证号码让Hank去调查一下大概情况了。

一个连房租都拘谨的学生,一身名牌,连看起来很简单的行李箱都是某设计师特制的,涉世未深,他说什么就信什么,一看就是第一次走出家门的小少爷。

这边,Loki终于能躺下来休息会了。他已经一个星期没睡好觉,为了能彻底脱离关系,甩掉身边的保镖,转了几次车,才跑到这个足够偏远的陌生城市来。

他洗了个澡,舒展疲惫到极点的身体,强撑着随时能睡过去的大脑清点资金。

为了不被银行记录往来暴露坐标,他只带了现金,除去房租,真没多少了,省吃俭用也就半个多月就花光。

明天去熟悉下环境,然后找个工作吧。

这是他睡着前想的最后一个念头。

“来头不小,我什么都没有查到。”Hank的回复很严肃,“只有大人物、或者被保护很好的高干子弟才有此待遇。你从哪找的小孩。”

“QQ空间漂流瓶。”Charles笑道,“解谜也是很有趣的事。明天我带他来学校,这个年纪的孩子还是要在学校里,别的都不该承受。”

“上次被你这么照顾的‘孩子’可把你回报到轮椅上了,你还要这么热心……”

“Hank。”他的声音一下子冷了下来,“别提那个人了,我们已经十年未见,即使重逢,也不可能再发生什么。”

“……或许你真是太无聊了,找点事做也好。”

Charles挂掉了电话,打开电视机,又有新的大新闻在24小时不停推送,他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,视线已流连到窗外的白月光里。

【阿斯加德集团被隐于媒体镜头下的小少爷在上周失踪,警方已开始进行调查。由于集团内部不愿曝光身份,具体内容不详,唯一得知,小少爷刚过完18周岁生日。】

待续

*信使号水星探测器,于2004年8月3日发射,2011年3月18日进入水星轨道,是首颗围绕水星运行的探测器,在水星轨道已经运行了4年,目前由于燃料耗尽,于北京时间15年4月30日下午3:26坠落于水星表面,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——《水星记》

评论(7)
热度(64)

不写文了

© 菀菀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