菀菀🐰

《我可能爱上了一只兔子》(三)

中二万X垂耳兔(可以变成人)查


OOC预警,欢脱风


这是个童话故事


前情提要:


Charles是一只高智商并可以变成人类的兔子,但过程很不稳定,他在哈士奇Magneto吃坏肠胃求治疗那天被其主人Erik领养,Erik竟然对Charles说见过他。而Charles在被圈养期间遇到了一条同样能力的金毛犬,经调查,金毛犬的主人是导致他不同寻长的重要因素。

7

“我是你粉丝!”Charles发誓这是他有生以来说过最蠢的话,“粉丝穿印有偶像名字的衣服,没毛病吧!”

“没毛病。”Erik点了点头,“可那上面印的是我的真名,不是笔名。”

Charles只是一只兔子,充其量是一只很特别的兔子。他不懂人类这些乱七八糟又复杂的关系,和身份。

他低着头想自己是不是该说点什么,冷不丁又被Erik握住了手。

“我终于又见到你了!”Erik气势磅礴。

“我不记得你啊……”Charles挠头,“我们见过吗?”

Erik把他拉到宠物店隔壁的咖啡厅坐下,并点了一份胡萝卜汁。

先不去计较为什么咖啡厅会有这种东西,Charles有点紧张,不会自己是家兔的身份被他知道了吧。

果不其然,Erik点点头,坦然道:“我知道你是Charles。”

“可我真的没有见过你啊!”Charles目瞪口呆。

“你只是忘记了。在你第一次变成人的时候,还是我陪你一起度过的。”Erik说。

Charles皱眉想了一会,坚定的摇头道:“那天晚上的情形我记得很清楚,里面只有我自己。”

“是你的身体承受不了同时成为人类的负担,记忆衰退。”Erik看着他一字一句道,“你还记得上午我给你看的漫画,叫什么名字吗?”

“当然记得,男主角和我长得那么像,叫……”随后,他惊讶的张大了嘴巴,某个名字在他嘴边呼之欲出,可他就是说不出来。

“你再告诉我,你第一次变成人类的时候,是躲到哪个巷口,第二天又是怎么回去的?”

Charles拨弄着手指,不对劲,这一切都不对劲,他记得很清楚,这些东西明明昨天还在他脑子里打转,为什么现在就一点记不起来了。

“Charles,半年前你突然消失,然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。”Erik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有想起来什么吗?”

为什么店主的态度那么隐晦,他回去的时候不敢置信的太过于惊异,为什么一个素未谋生的人可以把他画的这么相似。

“我和你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Charles咬着吸管,一双兔眼牢牢地盯着Erik。

Erik却突然红了脸,并轻咳了两声,眼神飘忽不定道:“我们曾经是恋人。”

“什么??”Charles兔耳朵都炸起来了,这里人太多,Erik好心帮他盖上帽子,他捂着帽子脑子浑浑噩噩,“不是,我们这是跨种族了吧。”

“爱情里不存在种族差异。”

“这也太刺激了吧。”Charles磕磕巴巴的说,“要不你给我讲讲我们是怎么认识的……虽然我可能会忘,但我会尽力记得久一点……”

Erik摸了摸他的头:“没事,你忘一次,我就跟你再讲一次。”

8

那是一个雨夜。

Erik赶稿到很晚,他抱着一堆稿件,从公司往家走。

刚刚踏入社会的小年轻都是这样,没有人脉,就只能摸爬滚打,一步一步踩着泥泞往上行。

他听见踩着雨滴的奔跑声,还有类似大型犬的喘息。Erik顺着声音悄悄探过去,只见一个黑发高挑身材的青年在追着一只金毛跑,手里还拿着一个什么东西,惊雷闪过,Erik认出那是内置带有类似麻醉剂的手枪。

Erik悄无声息偷偷跟在他们身后,金毛犬的速度太快了,青年根本追不上,他忍无可忍,终于将枪口对准它。

就在青年扣下扳机的那一刻,Erik冲出来将他撞了一下,瞄准点不稳,金毛也瞬间逃开。

但由于惯性,手枪还是发挥出作用,但发射出的不是子弹更不是什么药剂,只是一道淡蓝色的光,轻柔却又很强硬,瞬间穿透了应该来到的地方,又不留一丝痕迹。

那是一家宠物店,正对准某只睡着的垂耳兔,刚好被蓝光照个正着。

“砰!”

简直跟做梦一样,巴掌大的兔子顷刻间变成了一个成年男人,而且还保留着兔耳和兔尾巴。

Erik捂住了脸。

即使是这种状态下,也实在是太!性!感!了!

意识到还有更重要的事情,他匆匆回头,青年和金毛已经消失不见,那个刚刚脱离兔生的男人撑破了宠物店的笼子还摔了一跤,睡眼朦胧的睁开眼,意识自己到闯祸了,他揉着脑袋,一瘸一拐往店外走。

Erik赶紧把东西一扔,脱下外套,冲上去给他披上了。

男人身上可什么都没穿……

兔子先生警惕的抖了把耳朵,蓝眼睛虎视眈眈的。

“你什么都看到了对不对。”兔子先生气势汹汹。

Erik愣住了,点点头。

“你会让警察抓走我去研究吗。”Charles威胁道,“我可是个危险人物。”

很危险,很危险。Erik看了眼体型和身高,然后便移开了视线。

“比起这些,你需要一套舒适的衣服……”

9

“然后呢然后呢?”Charles好奇道,“我们一见钟情,在一起了?”

Erik摇头:“哪有这么草率的,我把你带回家换了身衣服,为了不让店主人因为失窃报警引起更多不必要的纷扰,第二天早上就把你送回去了。不过之后你一不受控制变成人,就会自己跑来我的住所找我聊天。”他想着那些过往,不禁笑了起来,“说起来,还是你硬要让我把男主角画成你的样子。”

Charles感觉老脸一红,磕磕巴巴的说:“我以前这么自恋的吗?”

“你想以另一种方式让自己记住这一切。”Erik的声音突然沉下去,“那个时候,你就已经开始出现记忆力减退的副作用了。”

“刚开始只是忘记一些琐碎的小事,直到连我家住址都不记得在哪,我明白终有一天你也会忘记我,很显然,你也清楚这点。

我们想了很多办法,因为身份特殊,不能去医院,只能做一些能力所及的事情改变。

然后在一个很寻常的早晨,你离开了。等我赶到宠物店的时候,才知道早已经搬迁到别的地方。”Erik说,“那些记忆深处里最珍惜的东西更容易让人所遗忘,而你也忘了与我有关的一切。”

Charles看着眼前略感挫败的男人,突然觉得就连胡萝卜也索然无味,他靠在椅子上,心里没来由的一阵悲伤。

明天他还会记得Erik吗。

(待续)


评论(5)
热度(89)

不写文了

© 菀菀🐰 | Powered by LOFTER